牢笼/ 灯塔

我的世界的一切都显得如此腻味。实在重复得令人生厌。

这是一个无形的牢笼。这个牢笼就是我的存在。这种存在是一个向度的空间,一个宇宙。任何小破坏行动都无法改变它的格局。比如,看话剧、看书、吃新饭馆、参加读书会。

只有彻底颠覆,打碎牢笼。外面,才是自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国经历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便是见识了一整地球生人存在的理想状态。

自由:

  • 人有做自己选择的自由

  • 个人的选择大多数时候是为人们所接受和尊重的

  • 整个社会的经济基础和配套的上层建筑让一个人有无限多种的选择、并且去实现和生存

  • 大多数人在自由开放的环境下,见多识广,大部分人是有“自我”,意识到自己的主体性、独立性、独特性,并且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

不知黑焉识白;未知生焉知死。

生在这片国土,处在最水生火热的京城。

我努力坚持着保护着内心最本真的东西,努力不被来自各种层面的压力而异化。成为一个别人眼中应该成为的人。

那些年在美国的记忆和见闻,筑成我心中的乌托邦。美国,让我知道,人是可以那样存在着的。美国,让我不至于把当前的生活和这个世界的各种东西当成理所当然,不至于在无意识中被沉沦、同化和异化。在黑暗中,让我有继续前行的勇气,破除万种幻想,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人生而自由。我珍视和保护它。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