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一种化解心中块垒的解药。就像一个突发的病一样,速效药。

大部分时候,其实,只知道自己难过,胸闷窒息,连身体也跟着低落。其实,不花上脑力细细品味和分析,是不知道究竟这抑郁是来自于哪里。

写作是一种自我手术。写作是自救。仅此而已。

  • 面对那些名垂文学史的诗人们,我感到自己的渺小。我仰慕他们,恨自己才开始迈出第一步。就像自己的生命被耽误了整整二十四年。

  • 我羡慕他们,成为了亿万份之一的人类,至少在历史上占有文字。也算是实现了人生价值。更羡慕的是,他们做这些事情纯粹出于热爱,并没有想过今后的影响。

  • 这个星期看书看得太少了。忙于社交,开始焦虑。

  • 妞有男朋友。每当看到美好的女性落入男人手中,内心都十分愤慨。 而且面对她的对我的毫无注意,我的厌倦阈值很快就到了。我执着的热情就像日益枯竭的河,和裸露的河床已经相差无几了。早就过了不顾一切的年纪。这个相识、心动、追求的过程,厌倦得也越来越快。

  • WW的女朋友越来越像男人。天天男朋友男朋友挂在嘴边。就好像自己的性别和合法地位不受承认一样。我居然有些生气。这个缘由还真是绕。

  • 看完《罗刹国》很震撼。看到了无数传统文化的元素在里面,那些之前还在担心无法后传的传统文化,似乎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找到了新的生命。最近看得这样的作品特别多,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和趋势。这是令人欣慰的。另外,整部剧就十分的写意。面对这样玄幻的题材,写实永远无法达到那种感觉,只有简化再简化、象征再象征,只有无才能接近无限。美感和韵味十足,东方美的很好的演绎。导演太有才了。面对有才华的人,总是痛恨自己的平凡,望尘莫及。

  • 解决了生存问题,没想到还要和生活的庸常作斗争。翻过一座山,背后仍旧是山。我觉得大海只是一个传说,并不存在的。

  • 眼耳鼻舌身意,色声香味触法。这是构成我们存在的元素。一种这些感官的组合,往大了说就是一个世界,往小的说就是一种“场”。电影、小说、散文、电视剧、旅游、变换生活轨道、甚至是想象、思维、理论探究。其实都是在各种世界中来回切换。这大大丰富了人的存在维度。

  • 人,会厌倦。人会思考自身存在的意义。这是十分悲哀的。

  • 我个人的悲哀,最大的悲哀,是面对厌恶恶心绝大部分的雄性人类。这是我命里逃不掉的劫。也是我人生曲折的最深原因之一。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