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ashes

因为要上课和各种人传资料、买东西的缘故,长时间挂Q。

相比起微信,QQ真是一片荒凉萧瑟,寒风飒飒。宛若离消亡只有几步的弃废村镇。几百个头像全无色彩,让人想起骨灰阁里的景象。若偶然有两个亮着,我也是默默地多看两眼,心感惺惺相惜,却一言不语。纵然是天空中为二的两颗光点,彼此,也距离着几亿光年。

说说也好几天才会有一条更新。大多时候都是电子书小贩的广告,或者是考研导师的通知。

我的分组早就达到上限。我的目光顺着爬下来。不时泛起微澜般的意外心情。


哦……想起了那个时候。

……哦,才想起,我过去还有那些经历。

哦,这个人……想起来了,想起来了。

……她。和她。

…………


我的人生,在当下这一秒之前的人生,都无一化为记忆。

走着走着,记忆也在褪色、干枯、萎缩、风化、吹散,随风——向无何有而去。

这些分组、这些名字,足以让我回忆起过去十五年的轮廓、影子。残缺不全的零星片影。关于那些年,那些年的我,那些年的他们。那些路人甲、浮萍乙、旧学丙、故友丁、还有……她,她,她,她,和她。


哈哈哈哈,不管过去曾经有过什么、没有过什么,在彼此生活里留下多深或多微薄的印记,终究,都是一样了。我们是陌路人,因为一趟车,得以相识。人们上上下下。终归,没有谁留在车上。我们都复归陌路。


那一个个灰暗永年的头像,就像是我过去生命的影子。被风干的影子。可惜,影子下酒不能,而且早已脆烂,化为尘渣。

我看不见,他们也看不见。我忘记了,也没有其他人想起过。

你们被彻底遗忘,你们与永远我同在。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