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6 为爱贱者,杀。

1

《沉香屑——第一炉香》:

葛薇龙爱得卑微到尘下。牺牲一切,心甘情愿地做了乔琪乔的工具。她沦陷,她精心地准备好一切工具和策划好所有步骤,把自己献给爱的人挖心剖肠地食用。

她说:“我爱你,关你什么事,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第一眼看的时候把最后半句看成“千怪万怪,也千万别怪你自己”。那个瞬间一股气顶上来,花了眼,好半天才能定下神来继续认字。

头脑昏胀的那几秒中,眼前是我拿着到揪着薇龙的头,一刀刀往复地往她脖子里戳的情境。鲜血淋漓,殷红喷溅。我他妈的最恨这种蠢货,为爱赔上一切,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跪在地上拜她爱的人,吻她的脚趾。像个圣人一样的,也像个奴隶疯子一样。我恨这种人,我恨不得把葛薇龙的脖子戳烂了,再掌掴她的尸体千百下,把这副贱骨头往肉糜里践踏和剁碎!

葛薇龙,我不会再是。我不会再是!!!


2

看着小说里把爱情里的算计、谎言、手腕、表演都一一精致地呈现出来。我只是觉着一阵阵的恶心。

这就是你以前面对我想着的事情吗?一想到这,不禁又试图去给某些陈年往事重新做了一番解释。我好像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你,和一个百倍愚蠢的我。

恶心。

我用理智告诉自己,这都戴着有色眼镜看到的臆想。防御过度罢了。何况都是过去了,何必。

是啊。我信了这番。

不过,难以避免地,爱情、情、欲(都不知道该用哪个指称了)这些名词的声音会巴甫洛夫式地会引起我的恶心——直截绕过我的理智和思维,诉诸生理。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