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0 你的名字

  • 看《你的名字》,有一段浑身止不住地颤抖,拳头攥了又攥。眼睑竭力周张,以汲取更多的神,直到眼睛干枯,才被迫眨眼。

  •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 越来越多的电影开始玩起了时空或者平行宇宙。追根到底,每个人心底都有痛,谁不想要时光倒流,去改变当时的决定,改变结局。

  • 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在哪里,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每天醒来,每夜毕业,在有些梦里,好像有一种召唤,你在寻找一个身影,那个人的轮廓你熟悉,却不知道何样。或许,每一个这种意绪背后,都有一个像《你的名字》一样动人传奇的故事吧。

  • 艺术就是创造一种存在。既然现实的存在你并不圆满,那么就进入到这里,或者那里去吧。在千千万万个向度的存在里,都可以让一小部分的自己圆满。

  • 眼看着生活把一件一件你最执着的无事毁灭,粉碎给你看。生活才是最好的禅师,当头棒喝。开悟,是迟早的事情。

  • 我追求艺术的根本动力,便是有一天可以把心底的伤痛和爱,变成一个独立存在的美,让它们与我分离,再无干系。

  • 一条裤子,三百四十九。一个月的工资只能买26条半裤子。

  • 明明工资不低,却感觉,没有得到什么。是我的心除了问题吗?所谓的不知足、欲念太多?在北京造成普遍痛苦的原因之一,便是,太多可以享受的东西了。衣食住行娱乐游玩,想要什么有什么,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北京没有的。每天走在大街上就怕被招牌晃瞎了眼。面对那么多的诱惑,你不是去花钱然后面对自己的财政贫乏而自我困窘,就是要用强大的理智去遏制自己的冲动 ,也是一种自我困窘。或者就是,瘦骨嶙峋衣衫褴褛的钱包让你冲动也无法变现,那更是自感卑下吧。面对鲜亮的房子、豪华的车子、名牌包包鞋帽,大部分时候你想要得到,但是却得不到,时候多了,成为一种日常,“这个世界与我无关”之感难免孳生;然后再每天不断被食色生香和纸醉金迷中,被不断强化,最后成了一种荒谬。

  • 物对你心灵的践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人比人,气死人。北京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和天才。永远有谁比谁更聪明,永远有谁比谁更有钱,永远有谁比谁更成功,永远有谁比谁更幸福。仿佛存在感是一块有限的小蛋糕,两千万人共享,能占有小小一口,都是荣耀。自卑、嫉妒。活在北京,遭受的最大伤害,是这两种。最深的伤害不会是来自于别人,只会是来自自己。

  • 活在北京,是对心的修行。总有一天,我要逃离北上广。能放下北京,便能放下一切。

  • 不需要用金钱、他人的看法、他人的情感、他人的记忆、他人的评价、世界是否铭记你来成全“自我”。庄子的“逍遥游”,“无所待”。我还没有到达目的地,但至少,我已经出发,在路上。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