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生活?

这周看了五场戏。看到现在,已经恍恍惚惚。好戏肯定是有的,但是还是以烂戏居多。莎士比亚看了五场,每一场都很头大。即使是国家大剧院超豪华舞美的版本也不能振救。在回来的地铁上愣神了好久,眼花。

每天的生活,看书,看电影,看戏剧。忽然间,到了个临界点似的,脑子里有个画外音提醒我,这样的生活似乎有些什么不对。

我逃离了功利的生产关系、社会关系,钻进了无穷的形而上和千千万万个异次元。原先的不是生活,难道现在这样的就算是生活吗。逃离现实,我在不断地审美、感知、纯粹思维和感官上地经验,这就算是生活吗?

又是一个一整天没有开口说话的日子。不知不觉,人际关系已经被自己慢慢地都斩断了。

难道生活中有各种个样的朋友、家人,这,就算是生活了?我害怕,那也不是。

迷茫。到底,至何处存在?

——————————————————————————————————

  • 看剧看到最后一幕拔腿就跑赶地铁。没有车的人的仓皇,在深夜不能放肆

  • 下了地铁找单车连续开锁失败五辆车,挫败。特别是在一个清冷大路口昏黄寒冷雾霾迷蒙的午夜,实在难防凄凉之感

  • 宵夜店都关门了,撸串都不给,实在寂寞

  • 回家玻璃杯被打碎,被罩被掀开,气不打一出来又走了大云几十巴掌

  • 揍完她乖乖定定地蹲在面前,抱起来擦眼屎,发现耳朵后面的癣已经被蹭出了血迹

  • 明天看来一定要带她们上医院了 心塞

  • 到底该不该回福州?在家人和文化生活方面该怎么选择?

  • lyh对我的各种邀请,实在没见到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我开始有些泄气想放弃了——更难受的是,实在是厌倦了这种火苗生起又熄灭的过程,升起得越来越难,熄灭地越来越快 

  • 每天都在看戏和去看戏的路上,书,实在看不进去几页,捉急

  • 经济来源断了。越来越拮据,越来越拮据。这种局促,让人心情也瘦骨如柴。我的胃装淀粉的成份比率已经突破天际。面面面粉粉粉饭饭饭。i hate it。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