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特的信徒

今天受的震撼过于深刻。无法完整言说,只能用镌刻最深的零星片语来标记感触。

和MJ的对话:“选择文艺等于选择清贫 至少不富贵 我花了不少勇气”“所有的生活,只要你有自己的活法都不会清贫的……所以文学不会不富贵,至少内心的富裕没有人能懂“

蔡澜:“旅行,就是去各地看看别人是怎么生活的。看看那些快乐的人,他们为什么快乐,他们为什么比你快乐”


蔡澜:“我问那个钓鱼的人 这边有更大的鱼啊你为什么不来这边钓 他说我钓的是早餐啊”

WD:本科的时候有个老师跟我说做什么事情兴趣是。第一位,你有兴趣才能坚持下去尤其是文科总专业。因为像我们就门口真的是你要坐的住人版冷板的尿过的很清贫。你不是说过很清品牌就是你耐的住寂寞你才能慢慢的出结果,我觉得而且文科不是一个就是相公和那么快就能出结过的一个学科。它是种潜移默化然后一种。积累的一个。就是。一个东西吧一个素养的东西吧所以我嗯不能说他有那么功利性的性质。能让你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能给你什么很实质性的回报但是我相信对。你来说他还是值得的。


WD:我觉得这个专业对我来说一个是我兴趣因为有兴趣你有动力,然后有动力你才会把它。你好,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会想办法坚持下去。


自己给WD师妹的话:“很遗憾不太了解你 但是想想过去 也不少类似的感觉 投身入自己原本怀抱热情的一件事情 但是后来感到自己并不能做好、做得不如别人 就会对这件事本身产生怀疑 有的时候会思考 人喜欢一个东西  到底是喜欢自己对这个事物本身 还是对喜欢自己对这个东西有控制感(也就是能做好、做得比别人好)”“大概它们就是一体两面吧 少了哪个都不好”



写在后面:一年多了,每个白昼和黑夜,每一秒我能意识的无意识的,都有一种来自无可言说处的召唤的力量施加在我无可言说的深处。那种召唤感,让我深感自己现在的错位,是一种不是痛痒的痛痒,挠搔着我的灵魂,令我坐立不安。这种无法应征召唤的空洞感,分明地延续到肉体层面上。不知道是那个器官哪个部位的哪些细胞的作用,让我产生了一种感觉,这种感觉让我能联想到的词是“匮乏”“贫瘠”“饥饿”“干渴”“低落”“迷惘”……我四处张望,想逃脱,却周身迷雾,不知往哪里走。一年后的此刻,太阳出来了。路渐渐明了。我相信,这是机缘。时候到了。这就是对的时刻。萨特说“人注定是自由的...人必须自由地为自己作出一系列选择,正是在自由选择的过程中,人赋予对象以意义,但人必须对自己的所有选择承担全部的责任。”我相信了,深深地信奉,并且决心实践。只是,在二十四岁的时刻,决定更换一只画笔,用一种新的画法去将自己描绘成一种新的本质。负起这种责任是需要勇气的。我犹疑,深吸了几口气。终究迈出了第一步。

2016-11-28日,这是值得庆祝的历史性一刻。我真正的生命从此开始。永远铭记。

这一刻的我,值得自己为自己骄傲一生。


评论
©乔琪 | Powered by LOFTER